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学子在“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口译大赛荣获西语交传一等奖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5日,永旺杯”第十五届多语种口译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中国翻译协会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包含日语、法语、德语、俄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7个语种和8个项目。经初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116名选手进入复赛。

浙江大学西班牙语系穆殿欣同学荣获西语交传一等奖。值得一提的是,本赛事一等奖仅设一名,穆殿欣同学也是所有语种中唯一一个非外语院校学生获得该奖项。

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突出“以学生为中心”,坚决落实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西班牙语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健全人格,具有家国情怀、跨文化能力以及思辨与创新能力的高端西语人才。面对绿色发展、空间技术等紧贴时代且专业性强的主题,穆殿欣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现出浙大学子的风采,以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与扎实的双语转换能力脱颖而出,取得了西语交传一等奖的好成绩。

培养过程中教师对学生的价值引领作用以及教学技能同等重要。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穆殿欣同学得到了来自我校西语系左雅与杨帆两位教师的帮助与指导。指导教师们在口译技巧与表达手法等方面给予了其专业的建议与帮助,助力其在赛场上取得优异的表现。

      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将继续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通过一流专业建设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会讲中国故事的高端西班牙语复合型人才。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2年11月1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