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科技伦理委员会 第一次伦理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2-11-21

11月17日上午,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一次科技伦理审查会议在紫金港校区东五教学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科技伦理委员会主任董燕萍与来自语言学、医学、教育学、哲学、法学等不同领域的10名伦理委员会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技伦理委员会主任董燕萍和秘书杨静共同主持。

本次会议收到七份项目实施的伦理审查申请。会议严格执行浙江大学科研院对科技伦理审核的要求,围绕三项评审流程展开。参会委员首先签署“审查项目利益冲突声明”,主持人宣布到会委员符合法定人数。第二阶段,与会委员听取研究申请人的答辩报告和项目主审委员的评审情况,针对项目实施中涉及的伦理问题开展讨论。第三阶段,与会委员独立完成科研项目审阅及审查表决单,并形成最终伦理审核意见。审查结束后,委员们就审查工作流程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下一次的审查工作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项目实施伦理审查中申请人答辩环节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科技伦理委员会

2022年11月21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