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关于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2-11-25


各学生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围绕“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的战略导向,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学校一流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按照浙江省委组织部关于深入开展“七个一活动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统一部署,结合党支部年度考核工作,经研究,决定在党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范围

202211月中旬至12


二、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远使命引领下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德育共同体、学习共同体、发展共同体。


三、重点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内容安排

工作要求

时间安排

全覆盖开展一次集中学习宣传

党支部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组织1次集中学习

11月底前

高质量上好一堂专题党课

党支部安排1次专题党课每名党员要听1次以上专题党课,推动党员多维度、深层次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将组织“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系列活动(包括“青春心向党 献礼二十大”微党课大赛、杭州市委党校培训、党委书记报告会等活动,后续等通知),各党员可选择参加,原则上至少学习参与一次。

12月上旬前

高标准组织一次主题党日

党支部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双一流”建设新局面等开展一次大讨论,组织党员深刻认识学校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和担当。

12月中旬前


(二)深层次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学院将围绕本科生学风建设、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和青年教师经验分享开展三场系列活动,各党支部应组织支部成员积极参与,聚焦功能融合、机制融合、力量融合和载体融合,通过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建和业务“四个融合”的强大动力。


四、工作流程

1.组织动员。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领会党建和业务四个融合的意义和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质量提升月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2.党支部自评。学院根据党支部年度考核要求,组织各党支部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征求党员和群众的意见,认真总结本年度工作,对照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填写自评表(附件1),并总结做法成效、查摆存在问题、明晰整改举措,提交党支部自评简要报告(附件2)。请各党支部在12月18日前将附件1、2汇总发送到zjusisdj@163.com

3.党支部书记述职。学院根据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要求,拟定于12月23日下午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把自己摆进去,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破解工作瓶颈的关键举措。学院党组织书记将逐一进行点评,班子其他成员将结合工作分工进行点评,重点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4.院级党组织评价。学院结合党支部自评、述职评议结果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召开学院党组织会议认真研究,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形成党支部考核评价综合意见,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在一定范围进行通报,确定考核评价结果(附件3),并向党支部反馈指导工作。

5.学校抽查复核。学校党委将抽取部分党支部,通过参加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检查台账或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复核。对于党支部考核评价过程中存在明显偏差的,及时进行监督指导。

6.结果运用。学院挖掘党支部特色做法和典型案例,形成总结报告(附件4),并以政治过硬、担当实干、实绩突出、示范引领、群众公认为标准,推荐1-2名党支部书记参评“浙江大学担当作为好支书”评选活动(推荐表见附件5)。


请各党支部在12月20日前将附件1、2统一汇总发送至zjusisdj@163.com。

联系人:杨丹旎老师 88206022


附件1: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自评表.docx

附件2: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工作自评简要报告(模板).docx

附件3:2022年浙江大学基层党支部考核评价结果.docx

附件4:院级党组织在基层党支部中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质量提升月活动总结报告(模板).docx

附件5:“浙江大学担当作为好支书”推荐表.xlsx


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2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