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33届国际文化节之第16届LSCAT杯“口译之星”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1-02

1231日下午,第33届国际文化节之第16LSCAT杯 “口译之星”风采大赛在线上顺利举行。英语19级陆静文、翻译20级邵子程和顾若靖同学分获一等奖一、二、三名。

“口译之星”风采大赛作为发掘具有口译潜力人才的重要平台,每年定期举行。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初赛与决赛均转为线上进行,却仍吸引了全校众多同学踊跃参与。经过12月初的初赛,15名同学晋级决赛。决赛分为英译汉和汉译英两轮。第一轮选手需在听完一篇时长90秒的讲话后在100秒内将其译为中文。本轮成绩最佳的前七名选手晋级第二轮——汉译英。在这一轮,选手将听到一篇90秒左右的中文演讲,需在120秒内译为英文。比赛邀请了语言与翻译系的王之光、徐雪英、卢巧丹、朱晓宇和高睿五位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两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陆静文、邵子程和顾若靖分获一等奖一、二、三名;吴希玥(英语20)、郑朝磊(翻译20)、齐恒锐(翻译20)和刘雨菲(英语22)荣获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为夏佳龙(翻译20)、朱祥逸(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22级研究生)、毛天誉(翻译21)、陈雨青(翻译21)、张奕颖(翻译20)、邓子茜(英语21)、叶芳源(翻译21)和罗佳昀(英语22)。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点评,并寄予美好祝愿与期望。祝贺所有获奖同学!感谢报名参赛的所有同学,希望明年有更多同学逐鹿口译之星,加入口译大家庭。

 



浙江大学翻译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

浙江大学外语学院学生会翻译分会

202212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