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凝心聚力 砥砺前行——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者:蒋怡宁   发布时间:2023-03-01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2023224日,大学外语教学中心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科学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凝心聚力谋划教学改革。闵尚超副院长,中心主任、副主任,级长出席会议;方富民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研讨制定新学期教学计划。会上,中心主任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和需要,结合教材特点和教学目标,研究制定了科学合理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改革方案,确保各项教学任务按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同时,与会人员还就教材使用、教学方法、课堂互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部署教学研发展共同体建设推进工作。在新学期中,中心将聚焦课程思政、二语习得、语言测评、学情分析、教育技术和教学方法,定期组织研讨会、讲座、教研活动等,推动科教融合,以高水平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教育教学。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研讨智慧外语教学系统建设工作。在新学期中,在本科生院、研究生院的指导和支持下,中心将联合学校信息技术中心建成个性化、精准化、智能化的智慧外语教学系统,全面掌握全校外语学习大数据,动态监测英语学习能力变化轨迹,切实提升学生英语能力。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讨论完善《浙江大学学生英语能力发展白皮书》。该白皮书依托浙江大学非英语专业本科生的英语学习数据资源库,全面客观地呈现学生的英语能力发展趋势,为推进大学外语教学改革、促进学生英语自主学习提供指导依据。与会人员认真阅读了《白皮书》,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新时代对大学外语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心将不断完善教学体系,积极推动教学改革,助力学生实现更好的人生华彩。


                                                

                   

                    浙江大学大学外语公共基础课程教学研究中心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中心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基层教学组织

                                                               2023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