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3-04

      擎光逐新梦,携手创未来。33日,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于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顺利召开。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主持会议。


  


      院长董燕萍作2022年度学院工作专题报告,从立德树人、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取得的各项突出成绩,并针对未来发展目标,系统梳理了需要克服的工作难点,部署了新一年的工作重点。她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攻坚之年,全院上下要胸怀使命愿景、继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推动完善工作结构,以“更高质量、更加卓越、更受尊敬、更有梦想”战略导向为指引,持续深化党建引领、强化政治统领,在夯实育人根基、涵养人才生态、谋划高原筑峰、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积极探路破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发展思路、转变发展路径、补齐发展短板、落实工作举措,在现有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提质增效,争取实现学院各项发展事业全方位跃迁。



      党委书记罗泳江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根据对照查摆的问题,从深化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及增强服务意识等方面严格落实整改措施。他强调,班子成员要切实提升主责意识,多形式带领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党建根基坚定文化自信,胸怀“国之大者”讲好中国故事,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以更加饱满的奋斗姿态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大会举行2022年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外院感谢您,衷心感谢聂珍钊、冯冰、程晓玲、张向荣、郑猛、洪钢6位老师数十年来为学院做出的无私奉献。荣休教师代表程晓玲发表感言,她深情回顾了在外院从教的心路历程,为学院取得的各项骄人成绩感到自豪,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满怀憧憬与希望。


 


      大会举行2022年新教工入职仪式——“外院欢迎您,诚挚欢迎14位新进教职工。新教工代表德国文化研究所Jarula Wegner老师发表感言,他首先表达了作为外籍教师加入外院大家庭的激动心情,并由衷感谢学院师生对他的工作生活给予的热情帮助。他表示,今后将立足教学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的德语教育事业发展及人才培养贡献心力。


 


      大会举行2022年度荣誉获得者及先进表彰仪式——“外院祝贺您,热烈祝贺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集体与个人。全体教职工将以此为动力,继续坚守求是初心、勇担一流使命,以锐意争先的精神迈出更坚实的奋进步伐!


 


      岁序更替启新章,笃行初心赴新程。全院上下将继续秉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坚持使命引领,认清形势、凝聚共识、干在实处,不断培育新动能、积极开创新局面、全力打造新优势,团结一致为学院实现一流建设目标躬耕不辍,着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在新的一年里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