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2023年度外交部考录宣讲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3-06

       31日,外交部考录宣讲会在我校紫金港校区蒙民伟楼139报告厅顺利举行。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参赞兼处长谢粤,外交部礼宾司使团一处处长李锋,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一秘杨叶,外交部干部司考录培训处三秘崔梦思担任主讲嘉宾,共同出席的还有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副主任叶映华以及相关部门及院系负责老师,全校近三百名学生参与。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主持。

       谢粤参赞就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作了专题报告。谢参赞回溯了近代以来的中国外交历史,中国外交始终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根本利益,为创造中国发展的良好外部环境、为维护世界的和平稳定做出了巨大贡献。谢参赞结合外交部发言人亲身故事和自身经历,介绍了外交人员应具备的素质,鼓励同学们成长为政治过硬、文武双全、学贯中西、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投身祖国外交事业。

   随后,外交部礼宾司使团一处处长、浙江大学校友李锋通过线上连线方式,向同学们亲切分享了个人工作历程中的故事和经验。他表示,外交部礼宾司的工作极大地提升了统筹协调能力、应急处理能力和平衡斡旋能力,外交工作对人的成长和发展大有助益。作为青年外交官,学习能力、文字功底、细致作风、健康体魄和形象礼仪对职业发展至关重要,他勉励学弟学妹们从细微之处做起、全面发展,怀抱使命感和光荣感,加入中国外交队伍。接着,外交部干部司一秘杨叶围绕“荣誉感、成就感、新鲜感、紧迫感”,分享了外交工作中的个人感悟和外交故事。

   最后,外交部干部司三秘崔梦思对外交部考录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涉及报考流程、招考职位、职业发展、福利待遇等关键信息。在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三位外交官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尽解答。

   此次宣讲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中国外交这一神圣崇高事业的热情。当代青年生逢盛世、使命在肩,外交工作呼唤年轻有为的新生代。相信越来越多秉承“树我邦国,天下来同”理想的求是学子将会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事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实现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文 高玉婷 图 何乐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