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讯:浙大法语专业2020级学生在2022年全国法语专业四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3-06

近日,2022年法语专业四级考试(TFS4)成绩出炉。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法语专业2020级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有16位同学参加考试,通过率(≥55分)达百分之百,优良率(≥65分)达94%,优秀率(≥75分)达81%,其中三位同学获得了90分的高分,充分展现出浙大法语专业学生扎实的语言基本功。

优异的成绩得益于浙大法语专业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以及与时俱进的本科生培养方案。法语专业的本科生教育以锻造学生扎实的语言能力为核心,注重学生听、说、读、写、译各方面能力的提高。在一二年级阶段,通过基础法语课程、视听说课程、阅读与写作课程等帮助学生打下牢固的语言基础。近年来,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应对法语专四考试,法语所专门设置了“法语综合语法”课程,进一步巩固学生的语言知识能力,为高阶段的学习做好全面而稳固的准备。

在注重学生语言能力提高的同时,法语所还积极拓展专业课的课程主题,开设了法国和欧盟问题研究、法国文学史、法国概括、法语区概况、法国电影史等课程,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学术视野以及就业范围。在课堂之外,法语所还组织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如配音比赛、演讲比赛、写作比赛等,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沟通能力。法语所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综合学科的优势,注重人文素质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培养,实施跨学科交叉和学生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培养符合人才市场需要的高质量综合型外语人才,满足中国与法语国家进行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发展的实际需要。

此外,浙大法语所的老师协同协作、认真负责,法语所的学生勤奋进取、积极向上。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浙大法语所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文:樊艳梅、胡婧

法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