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纪委开展继续教育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3-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院纪委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3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纪委赴学院继续教育中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兰兰出席专题调研会并讲话。会议由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黄拥军主持,继教中心各项目部负责人、财务人员,第七教工党支部党员及学院机关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纪委对继教中心的规章制度及例会纪要等台账进行了查阅,同时,黄拥军围绕制度建设、事务管理、办学收费、财务支出及廉政风险点梳理等内容对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院财务助理刘芳对中心的财务管理情况做了补充汇报。


 


      费兰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二次全会上对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教中心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直接影响着学院的稳定发展。她强调,继教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根本遵循,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完善招生宣传、教务教学、学生管理、经费使用以及中心例会等工作的制度建设,狠抓制度落实、推进制度创新,建立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切实提高中心的管理效能;要紧盯关键环节,定期梳理查摆核心业务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及时整改到位,全方位构建中心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要深化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中心负责人的主体责任,以从严从实的管理措施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


      罗泳江对此次专题调研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和希望。他指出,继教中心要持续强化政治意识和理论武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要增强主责意识,针对关键风险环节,不断压实中心负责人的管理责任与监督责任,在中心内部推进落实廉政责任书的签订;要完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帮助筑牢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基层基础;要健全制度建设长效机制,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按程序办事、守规矩干事”,同时加强纪律建设,开展经常性的纪律教育,帮助中心师生员工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此次专题调研会,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有效融入学院纪检监察的工作实践中,督促继教中心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全方位、无死角地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同时,学院将坚持不懈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扎实推动“清廉外院”建设不断走深做实、落地见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聚力蓄能、保驾护航!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