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大外院继教中心2022年度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计划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佳佳   发布时间:2023-03-08



      3月7日上午8点30分,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2022年度年终总结暨2023年度工作计划大会在浙大华家池校区352教室顺利举行。特别邀请到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党委副书记费兰兰、专职组织员张雯婷、党政办朱美洁、科研与地方合作科刘芳老师。继续教育中心主任黄拥军老师及中心全体教职员工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张兴刚老师主持。






      会上,英语国际部主任胡玮、行业委培部主任马彦灵、小语种部主任袁巍、教学教务部主任陈林岚、学工部主任吴刚、综合办主任高成分别做了202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及2023年的工作展望。各部门负责人回顾分析了2022年度部门的工作重点、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规划与展望。


英语国际部


行业委培部


小语种部


教学教务部


学工部


综合办


      黄拥军主任随后做了题为“规范有序,内涵发展”的2022年继续教育工作总结暨2023年工作展望,全面回顾了这一年来中心工作的收获与思考,同时对2023年的中心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中心在学院的重视支持下,全体员工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团结务实,创造了新的佳绩。招生、教学、管理、服务等各方面都实现了较大的突破,规范办学,保证了办学质量与安全,超出了预期目标。


      但仍应正确认识取得的成绩,之后的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他提出,2023年要完善教学体系,建立学生档案,健全家校沟通平台。加大项目开拓力量,完善继续教育项目种类,创建品牌项目。并充分发挥学校、学院优势,更高质量高效益办学,形成办学优势等。


      他提出,2023年,中心将在学院的领导下,遵照“规范办学、内涵发挥、勇于开拓,稳中有进”的办学思想,团结克难、积极进取,使中心的各项业务进入稳定、恢复、突破的良性轨道,为中心继续教育事业创建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罗泳江书记讲话,他首先对去年一年来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有回顾总结才会有更大的收获。随着疫情的过去,在去年创历史新高的基础上,需更好的规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他提出几点: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不止是专业学习,更要加强在新形势下对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学的思路举措等多方面的学习。二、坚持全面规范、提高质量。保证继续教育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在整个办学过程中非常重要。并根据专业优势特色,办出特色更鲜明的继续教育品牌。


      三、立德树人。在对学生们的教学过程中,融入家国情怀的培养。让学生在浙大学习期间,有更多机会与学院加强联络,加大学生对于浙大的印记。同时,建立往届学生的数据库,与往届学生、家长常保持联系。四、彰显特色、努力创新。要落实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的职能,中心的课程培训班要紧随社会发展不断变化,以发展需要来进行创新。


      他还建议要加强中心与学院的沟通交流,实现更多的信息资源共享,将继续教育的品牌建设扩大影响。同时,通过更多渠道,进一步扩大中心影响力。


      2023年,中心将迎来新的阶段和新的机遇,要更紧紧围绕着新发展理念,以制度促规范,凭创新求发展,笃定信心、稳中求进,新的一年再创辉煌!


                                         

外国语学院继续教育中心

2023年3月8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