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知

最新通知

外国语学院关于2023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相关工作的温馨提醒(持续更新)

发布者:杨丹旎   发布时间:2023-05-31


各位同学:

为做好学院2023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派遣、党团关系转接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总体流程

具体安排如下:

序号

办理事项

办理方式

时间

联系人或部门

1

毕业生体检

办理地点:紫金港校医院体检中心(需缴纳50元体检费)。

携带材料:校园卡、身份证、一寸照1张。

预约方式:浙大钉-校园数字医疗-体检预约-选择校区-学生体检-毕业生体检-预约

体检时间:6月8日-14日(工作日)

提交日期:615日前交至东五407办公室(杨老师处)。

说明:毕业生体检是毕业审核的内容之一,需统一放入毕业生档案,如不参加学校毕业体检,无法由学校出具校内体检材料,请务必准时上交。

6.15

校医院体检中心

88208834

  

2

毕业研究生登记表

填写要求:对照《毕业生登记表模板》填写,并请导师签字,填写时注意字迹端正、不要出现涂改。

提交日期:个别还未提交的同学请615日前交至东五407办公室(杨老师处)。

说明:毕业研究生登记表是档案中的重要材料,不得缺少,务必准时上交。

6.15

  

杨丹旎老师

3

党组织关系转移

请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及时联系东五310-1张雯婷老师办理党员关系转接。

说明:必备手续,否则无法离校。

组织关系转接

联系人:张雯婷(手机/微信:13819195408

省内(线上发起转接,本人无需到场)

提供准确的对方组织名称,钉钉发张雯婷老师,由“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直接发起转接即可

省外(纸质介绍信,到学院东五310现场办理,或邮寄)

请提供抬头(上一级组织名称)和具体去向(支部名称)

注:

1.在转接过程中,对方单位如需要“存档证明”等党建档案相关材料或清单,请具体联系辅导员老师。

2.《电子离校单》中“党团审核”一栏,党委团委确认党团组织关系都转出后,由辅导员老师统一操作。


后续等通知

张雯婷老师,88206176

4

团组织关系转移

参照以下通知:http://www.sis.zju.edu.cn/sischinese/2022/0601/c12593a2580777/page.htm

说明:必备手续,否则无法离校。

6.15

各团支部书记、

蒋赵辉老师

请毕业离校需要转出组织关系的团员(未满28周岁党员也需要操作)办理。登录“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系统https://zhtj.youth.cn/zhtj/,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提醒团支书先审核,学院将根据毕业生团员的毕业去向审核转出团组织关系。

1)已落实工作单位(含自主创业)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公出国(境)工作的毕业学生团员: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工作单位团组织;工作单位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应转接至工作单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2)升学的毕业学生团员:转接至录取学校相应的团组织。

3)出国(境)学习研究的毕业学生团员:若政治面貌为党员,按党团一致原则,将团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不需要自行发起团组织关系转接;若政治面貌仅为团员,请将团组织关系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4)离校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学生团员/毕业后因私出国(境)的毕业学生团员(求学除外):转接至学生户籍所在地、生源地或本人、父母居住地的乡镇街道“学社衔接临时团支部”。

5)毕业后参军入伍的学生团员:选择“特殊单位团组织”后,由省级团组织负责审核。毕业后到涉密单位工作的学生团员的转接参照此类型处理。

5

学位服租赁


1.于东五407填写登记表单,登记尺码,支付押金100

2.学位授予仪式后归还,丢失配件等按价补偿。

说明:按需办理。

6月

杨丹旎老师

6

户口迁移

  

1.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就业指导中心(www.career.zju.edu.cn),在“就业方案”模块核对户口迁移信息(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就业单位或人才市场)

2.选择学院统一办理:等待具体通知

3.选择自行前往户口所在派出所办理:需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复印件(或毕业证书照片或报到证原件),具体参考学校保卫处网站http://bwb.zju.edu.cn/main.htm

说明:按需办理,无论户口迁往何处,务必提前与户口迁往地所在派出所进行沟通,确认符合迁入条件后再填写户口迁入地址;户口一旦迁出,无法恢复。

6月

紫金港派出所

87281304

东四教学楼一楼公安综合服务大厅 

7

档案转移

1.以统一身份认证登录就业指导中心(www.career.zju.edu.cn),在“就业方案”模块核对档案转移信息

如有疑问请及时联系就业单位或人才市场)

2.确认无误后请在就业系统填写档案寄送信息(将按照就业系统里的地址寄送,不接受其他渠道的档案寄送信息),同时填写就业档案统计问卷https://www.wjx.cn/vm/exIWFAk.aspx#

(如档案需寄到人才市场,务必提前和人才市场进行沟通,确认符合接收条件后再填写档案转移地址)

3.档案将于7月寄送至所填写地址

*档案非常重要,务必自己联系好,确保就业单位或人才市场接收

6-7

杨丹旎老师

1.毕业生档案一般按照以下形式处理:

(1)毕业后国内升学:档案转递到升学学校;

(2)毕业后出国(境)深造:档案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3)毕业后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到签约单位的上级主管部门或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4)毕业后未就业:一般情况下由学校发回生源所在地的人社部门。

若毕业生境内升学(不含博士后),则不需要开具报到证。一般情况下其余所有毕业生档案寄送均需开具报到证。

2.毕业手续和材料齐全的学生档案,学院通过EMS档案专递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一般每半个月邮寄一次(暑假除外)。

温馨提醒:同学在档案寄出一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8

电子离校申请

1.学校电子离校单:校务服务网-研究生电子离校申请

http://xwfw.zju.edu.cn/wsbsdt.php?cmd=sx_content&blsxm=48066&dxlb=10009&fwxz=0

&bjlx=0&fwms=999&sldz=0&fwzt=0&zuixin_tuijian=0&orderby=0&jianhua_flag=0&shoulibm=&one_run=&p=1

2.具体操作:“毕业生电子离校专栏”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9715&object_id=58819

说明:此步骤须在转出党、团组织关系后,才会由学院“党委团委办公室”进行审核。

6月底

学校、学院

各部门

  

二、其他事宜

1.退宿手续:按照各宿舍楼内学生公寓管理服务中心的相关通知办理退宿手续。

2.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校网站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以免影响毕业证书的打印

3.行李托运,详见后勤集团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zdts/2022/0616/c4903a2594686/page.htm


户口、落户相关说明.docx

档案相关说明.docx

签约违约改派说明.docx

毕业生登记表模板.pdf






外国语学院团委(学工办)

202353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