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外国语学院“2023年青年学术论坛”征文通知

发布者:祝秀香   发布时间:2023-03-14

青年教师是外国语学院科学研究的生力军,是外国语学院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科研水平和学术修养,推动学院整体科研及教学的可持续良性发展,学院今年继续举办“青年学术论坛”。现将2023年论坛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Reason • Romance • Resonance”。

议题涵盖语言学、文学、翻译、国别与区域研究四大方向。其中,语言学方向包括句法学、音系学、语义学、语用学、计量语言学、心理语言学、认知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对比语言学、语料库语言学、话语分析、语言测试、语言习得、外语教学理论研究等;文学方向包括外国文学史、外国作家作品、西方文艺理论、外国文学流派与文艺思潮、比较文学等;翻译方向包括翻译理论研究、翻译史研究、知名翻译家翻译思想研究、外国文学作品翻译研究、中国文学作品在海外的译介与传播、语料库翻译研究、跨学科译学研究、翻译与跨文化传播、口译研究、学术文献翻译与传播、应用文体翻译研究、译技探讨、翻译教学的探索与实践等;国别与区域研究方向包括国别研究、区域研究等。

二、论坛形式:主题发言;分组交流。

三、论坛时间:2023512日(一天)。

四、参加对象:全体教师及硕博士研究生,建议学院45岁(19781月后出生)以下青年教师尽量参加。

五、论文要求:

1. 语言:中文或外文;

2. 欢迎师生们投稿,建议每位青年教师提交1篇论文摘要。

六、论文提交:

1.方式:请将论文摘要的WORD电子版发送至以下电子信箱:zhuxiuxiang@zju.edu.cn,邮件及附件标题请务必注明“青年学术论坛征文稿(姓名+手机号码)”;

2.提交论文摘要的最后截止时间:2023428日。

 

 

外国语学院科研与地方合作科

20233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