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喜报|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入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3-03-15

近日,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入选名单,“浙江大学中华译学馆”(以下简称“中华译学馆”)入选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成为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首个入选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研究机构。

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衡量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科学研究实力、成果产出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中华译学馆能够入选彰显了其学术引领力与社会影响力。

中华译学馆于2017年12月正式成立,系集学术研究、翻译教育与文化交流为一体的国际性学术机构。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许钧任馆长,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与勒克莱齐奥任顾问,聘请国内外著名翻译家、作家、人文学者与重要文化机构负责人担任中华译学馆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华译学馆聚焦学术研究,积极回应国家战略,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鉴,着力推进中国翻译事业与翻译学科的发展。自成立至今,中华译学馆组织出版“中华翻译研究文库”“中华翻译家代表性译文库”等丛书(共出版近200种),产生了重大学术影响,起到了学术引领作用。

中华译学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聚焦翻译理论与中华文化外译研究、文学翻译研究、应用翻译研究和口译研究四大研究领域,助力馆内成员持续产出高质量、高辨识度的研究成果,同时积极承担国家级与省部级重大研究项目。

中华译学馆的立馆宗旨为:以中华为根,译与学并重,弘扬优秀文化,促进中外交流,拓展精神疆域,驱动思想创新。中华译学馆将围绕国家和浙江省社会发展重大需求,针对翻译学科发展的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开展学术研究,强化其学术引领力与国际影响力,为中国翻译学科建设以及浙江文化、社科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