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纪委(扩大)工作会议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17

      5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2023年上半年纪委(扩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对学院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费兰兰主持会议。

费兰兰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入阐述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及实践要求,并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战略部署。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费兰兰强调,学院的纪检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持续强化“四风”建设,着力提升全院师生的纪律意识与规矩意识;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要不断完善监督体系建设,切实筑牢学院廉政防线;要大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魄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院纪检监察队伍。

费兰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统领、一流发展目标、改革创新及队伍建设等方面阐释了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她表示,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举旗定向,切实肩负起外语人的使命担当。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营造学院勤廉并重的良好发展生态。

根据外国语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费兰兰详细了解了各支部现阶段主题教育开展的情况,对学院纪委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纪委委员与支部纪检委员对各自对接支部及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学院的纪检队伍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用这一思想凝心铸魂、锤炼品格、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和执纪能力,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学院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聚力赋能!

      学院纪委委员、各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外国语学院

2023年5月17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