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本科教学专题调研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张凌   发布时间:2023-05-18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理清发展思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2023516-17日,我院组织本科教学专题研讨会,研讨会分教师、学生两个专场进行,旨在从师生不同视角查摆问题、厘清原因、定准措施,共同助力学院本科教学未来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赵佳、7个本科专业负责人及执行负责人、本科教学科、学工办和各年级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

调研会围绕本科招生及宣传、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及科研实践、教学质量管理等九个议题,对我院本科教学全过程展开全面深入研讨。教师调研会,从师资队伍建设入手,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审核性评估等重要育人工作,重点畅谈了育人引人制度、本科创新人才培养、本科教学管理与评价制度等主题。会议强调本科育人要以需求为导向,基于国家和社会需求、学生发展需求,正视专业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持续改进、优化完善。针对人才培养,参会教师一致认为这是持续渐进、潜移默化、长期浸润的过程,不仅需要坚强的团队支撑,更需要教师全情的投入。专业发展与定位的科学规划、育人理念与机制的持续稳定、规范与个性的有机融合、评价与发展的有效共存是激发教师工作积极性、提高学生学习内驱力的关键,也是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核心。学生调研会,以本科推免工作意见征集切入,围绕主修专业确认、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安排、教师授课、学生需求、科研实践等话题逐一进行深度交流,参会学生纷纷发表观点并提供了诸多建议与改进措施。

本次调研会气氛热烈、讨论充分,为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推进专业建设、提升育人质量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未来,我们将以“稳基础、强专业、倡科研、承文化”为抓手,落实落地调研会的相关意见与建议,带着师生的期许携手再出发,服务好“四新”人才培养。



 外国语学院本科与继续教育科

202351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