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朋辈学堂第1期顺利召开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22

      泉眼无声惜细流,树阴照水爱晴柔。521日下午,在浙江大学126周年校庆之际,来自五湖四海的日语专业校友相约朋辈学堂第一期,分享工作、留学、保研和考研经验。来自中国外交部、东京大学社会学、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早稻田大学国际关系学、上海交通大学法学、浙江大学日语语言文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校友结合自己工作和升学的经历展开了分享。在场学生都收获了满满干货,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副所长阿莉塔老师首先围绕乘风破浪追梦起航的主题进行致辞,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日语所师生表示了欢迎,同时对本科低年级学生寄予殷切期待,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本次朋辈学堂,总结前辈们的经验,选择最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并为之奋斗。

      随后,中国外交部的校友分享了自己对公务员的理解,介绍了外交部遴选项目的大致情况,并结合自己备考时的复习经历,向有志进入外交部工作的大家提供了建议。东京大学社会学的邱子凡、早稻田大学政治学的万昊恺,英国伦敦大学教育学的帅敏华以自己选择国外留学的原因和动机展开出国经验的分享。上海交通大学法学院的何书香,高一笑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跨专业和本专业保研的经验。浙江大学日语语言文学专业的郭桓维从考研流程、信息搜集和复习心得三个方面,分享了备考心得。赴日本庆应大学交换的张芊从生活、学术、人际交往等方面对日本社会和大学进行了介绍,并号召低年级本科生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提供的资源打开自己的视野,提升国际情怀。

     最后,师生们在轻快活跃的氛围中共同合影留念,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第1期朋辈学堂在其乐融融中圆满结束。



图:郭桓维、留晓佳

文:郭桓维

审核:李文超

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35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