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翻译学子喜获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5-23

521日,第九届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总决赛在澳门大学落下帷幕。我院翻译专业19级本科生张雨婷同学获得二等奖。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由厦门大学发起并主办,海峡两岸高校广泛参与,是我国口译界最早、最权威的赛事之一。自去年10月开始,在历经地区初赛、复赛后,来自中国、美国及港、澳、台等地区的24名选手最终入围此次决赛。决赛分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主旨口译,要求选手听一段70秒左右的汉语演讲,不做笔记,在45秒内翻译出主旨;第二环节为会议口译,要求选手听一段90秒左右的英语演讲,在230秒内翻译完毕;第一环节和第二环节总分前12名进入第三环节会话口译,为中外对话嘉宾现场进行三轮左右的对话双向口译。

      我院翻译专业19级张雨婷同学不负众望,经过激烈的竞争,以第一和第二环节总分第六的成绩进入了第三环节的比赛,最终荣获二等奖。



 浙江大学翻译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浙江大学翻译学研究所

                                   20235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