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奖评优

评奖评优

【院设评奖评优】关于评选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院设奖/助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林鹏   发布时间:2023-06-04

各位同学:

2023年春夏学期外国语学院院设奖助学金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研究生;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良好;

3.学习努力,态度端正;

4. 符合《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评奖评优工作实施细则》的奖学金评定条件;

5.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正处于休学期间;

(3)正处于退学试读期间;

(4)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取得补助金;

(5)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低劣;

(6)平时生活挥霍浪费;

(7)不履行受助义务(如不按时做好学年小结、不及时对捐资人要求的情况进行反馈、不参加学校要求的公益和实践活动等)并经教育仍不改正。

 

二、各类奖助学金具体要求及标准 

序号

类别

名额

标准

申请条件

1

三二五优秀学生奖学金

8

5000 /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学习认真刻苦,有上进心和责任心,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 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③积极参与国际组织实习、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或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重大赛事中获得重要奖项,或在学院认定的高水平学科竞赛中获得重要奖项。

2

三二五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5

2000 /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③在学院担任主要学生骨干岗位满一年,且业绩突出,对学院贡献较大的优秀学生骨干。

3

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

3-5

资助金额为2000-3000/人(根据学生实际需求确定金额)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举止文明;

②家庭经济困难,且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已签署三方协议、毕业后即将参加工作走向社会的应届毕业生;

④积极参与社会公益,认同《梦想助学金反哺倡议书》(见附件4,愿意在有能力之时回馈母校,帮助更多的同学。

4

杭越助学金

4

1000/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学院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③学习认真刻苦,有上进心和责任心,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5

杭越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

8

1,000/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

③在学院担任主要学生骨干岗位满一年,且业绩突出,对学院贡献较大的优秀学生骨干。

6

深圳蓝天教育外语人才助学金

(更新)

4

5000/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家庭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③学习认真刻苦,有上进心和责任心,有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

④受资助学生在校期间只可获得一次本助学金的资助。

7

深圳蓝天教育外语人才奖学金

(更新)

4

3000/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②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专业排名前30%

③全日制在校本科一至三年级学生,有上进心和责任心,有教育情怀、创新精神和合作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

8

深圳蓝天教育西部教育奖学金

(更新)

4

2000/

①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行端正;

全日制在校本科四年级学生,毕业后前往西部地区就业

 

 

三、申请要求

1.以上各类奖助学金不重复发放,学生可按先后顺序选择不超过2项进行申请,按照1/2做好排序;

2.申请人须仔细阅读各类奖助学金的具体要求,符合条件的同学请填写《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请表》(附件1)和《外国语学院奖/助学金申报信息表》(附件2);【需完成班级推荐意见,附电子签名】

3. 申请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的同学,需额外签署并上交《梦想助学金反哺倡议书》和《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申请表》(见附件3和4)

4申请截止时间:20236月9日2400

5申请材料报送:zjulinpeng@163.com【仅电子版即可】

6每份投递仅针对一类奖/助学金,如申报奖/助学金数超过1个,请修改邮件标题后分别投递。邮件标题格式为【学号+姓名+XX/助学金】。请务必在标题处填写准确的奖/助学金名称,以免邮件错投丢失。不符合要求的投递一律不予接收。

 

如有疑问请联系:0571-88208575


附件1:外国语学院院设奖助学金申请表.doc

(更新)附件2:外国语学院2023年春夏学期院设奖助学金申报信息表.xlsx

附件3:浙江大学外语学院2001级校友梦想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4:外国语学院校友梦想助学金反哺倡议书.docx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年6月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