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3-06-05

202364日,首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汇聚了全国各地的师生,为全国高校西班牙专业本科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学术成果、交流学术思想的平台。   

      此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和浙江大学学生西班牙语协会协办,共设文学、翻译、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区域与国别研究六个分会场(其中区域与国别研究设立两个分会场)。自2023311日发布征稿通知以来,本论坛得到了国内各兄弟院校的高度关注和热烈响应。初赛阶段共收到来自全国38所高校的86篇论文,经过严格的专家评审,68篇文章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最后的决赛阶段。

论坛开幕式由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左雅副教授主持。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副院长赵佳,浙江大学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卢云以及此次论坛的参赛选手和评审专家。罗泳江、卢云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罗泳江首先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强调了浙江大学办好世界一流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使命担当。卢云向入围决赛的选手和评委表示祝贺与感谢,同时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介绍了浙江大学西班牙语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寄望通过此次论坛,能进一步提升西班牙语专业学生的学术意识和学术素养。

开幕式结束后,选手和评审相继进入各分会场。在接下来三个小时的展示和答辩环节中,众多参赛选手表现出了出色的语言能力、优秀的学术素养以及认真求知的科研精神,与评审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与碰撞。许多选手的学术成果和科研能力得到了评审的肯定与赞许。最终,每个分会场分别角逐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来自北京大学的汪晨欢、复旦大学的王欣宁、浙江大学的高孙华、苏州大学的伏芸轩、北京体育大学的谌荣添、外交学院的胡怀莹分别获得文学、翻译、语言学、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以及区域与国别研究分会场的一等奖。

闭幕式上,北京外国语大学李紫莹教授作为评审专家代表进行致辞。李紫莹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并用“热情高、覆盖广、主题多、意识好”总结了此次会议。她认为本次会议是对本科生学术能力培养的有益探索,并对全国西语人才的培养以及一流本科的建设都有重要的贡献。之后,左雅、卢云分别宣读了本次学术论坛的获奖名单(后附)。最后,卢云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参赛院校和评审专家以及筹备本次论坛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首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专业本科生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全国高校西班牙语师生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学术平台,同时也助力我国西班牙语专业的高水平发展。




获奖名单.pdf

西班牙语语言文化研究所

2023年6月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