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法语所顺利举办法语演讲比赛与配音比赛

发布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4-01-02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法语所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法语演讲比赛与配音比赛。此次比赛是第34届浙江大学国际文化节的活动之一,吸引了法语专业及其他专业同学的积极参与。

法语演讲比赛中,选手们选择的主题极其多样,包括中法文化交流中的互利互惠、中国在应对气候变化中的作为、科技与生活的关系等。选手们表达流畅,论述清晰,情感充沛,既表现了独立思考的能力,又展现了开阔的视野,同时还呈现了当代青年心怀国家与世界的追求。

法语配音比赛共有七支队伍参赛。配音片段风格多样,既有可爱风趣的动画片,如《大坏狐狸的故事》《海绵宝宝》《芭比梦想豪宅》,也有经典影视作品,如《八美图》《欢迎来北方》《母女情深》。表演过程中,每组选手都根据角色特点进行了生动的演绎,语言表达准确流利、感情充沛。

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大家的精彩表现,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此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法语所每年定期举办法语朗诵比赛、配音比赛、演讲比赛等活动,以此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在提高大家语言能力与文化交际能力的同时也促进同学间的交流。


文:陆泓霖、朱怡霖

法语所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