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4级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高晓洁   发布时间:2024-03-26


为积极应对学校招生政策变化,并不断优化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继续推动英语专业建设与学生培养工作,2024325日,英文系在东五201会议室举行了“2024级英语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根据专业新《指南》课程体系及浙江大学新一轮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坚持“四新”引领,并考虑英语专业未来本科招生政策变化,会议对2024级英语专业与2024级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新一轮的论证与优化。

本次会议由英文系主任方凡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赵佳到会指导工作,专业任课教授、专业建设委员会成员、专业模块负责人参会。首先方凡向大家传达了学院院长董燕萍的指导意见:即关注新形势下的教育市场需求,以及双学位结合点的多种可能性。接下来,英文系副系主任寿似琛向大家仔细解读了两份培养方案的基本内容与主要变化,其中包括“全英文课程”的申报建设,总体学分减少带来的影响,以及个性修读课程的设立。随后,本着“一切以学生利益为重”的基本原则,参会老师们对上述内容进行了认真论证与积极讨论,如高奋老师提出招生规模变化的应对思路,郝田虎、吴义诚老师等强调了课程逻辑与开课统筹的问题,朱振宇老师从法学教育角度出发对双学位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最后的点评中,赵佳老师高度评价了英文系针对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与修订的严谨态度,还在学生选拔和未来学业规划方面提出了新的启示与要求。在上述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各个模块将分头进一步对课程体系进行梳理、整合与落实。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文系

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基层教学组织

2024325


图文:朱晔

审核:寿似琛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