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周江洪副校长来院调研

发布者:朱美洁   发布时间:2024-04-12

      411日中午,浙江大学副校长周江洪一行来院调研,围绕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建设、重大科研成果培育和国际交流与合作等主题进行座谈。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敏、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陪同调研。

      周江洪在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喜人成绩。他表示,2024年是全面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力谋划“十五五”发展蓝图的关键一年,外国语学院要始终以高远使命为引领,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他指出,学院在未来的建设发展中,要坚持目标导向,把短期、中期、长期目标充分衔接统一,对标对表补短板、务虚求实布新局;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推进自我完善过程中不断扩大交流“朋友圈”,做到软硬实力兼顾、效率公平并重;要明晰发展目的,持续深化一流学科建设,充分发挥外语学科优势,勇担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时代重任;要注重资源整合,在积极对接校内单位开展合作的同时,努力开拓校外优质资源补给,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强化平台建设,深挖特色科研平台发展潜力,在鼓励自由探索的基础上,高站位谋划有组织科研。

学院院长董燕萍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外国语学院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她在介绍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举旗定向,锚定一流建设发展目标,着力构建卓越外语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一流师资汇聚战略基地、打造外国语言文学学科高峰。她表示,学院今后将努力补短板、强弱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内涵发展,优化人才引育长效机制,矢志科研成果突破创新,推进一流学科拔尖造峰,精细精准提供社会服务,为浙江大学建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外院智慧和方案。

      学院党委书记罗泳江,副书记费兰兰,副院长赵佳、闵尚超及学院教师代表,分别就“外语+法学”双学位项目开展、慧学外语智能学习平台建设、师生国际交流与合作及校级社会资源分配等具体问题进行汇报交流。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