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齐聚一堂谈出国――2009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2

在轻松的氛围中聆听老师的教诲

 

尽管外面下着大雨,尽管天色已经全暗,翠柏一层的“休闲空间”餐厅里却洋溢着暖暖的阳光般的味道。这是68日晚上,我们英语系09级研究生党支部特别邀请这段时间给我们上课的UW-Madison (威斯康辛)大学的老师Richard博士生刘艳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传授出国经验并且答疑解惑。参加这次聚会的人数远远超过了两位老师的预料,于是我们将两张桌子拼凑在一块,同学们一起挤在沙发上。空间虽然狭窄甚至给人拥挤的感觉,却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刘艳老师非常细致地给我们讲解了准备出国的全过程,包括资金的投入、时间的投入、何时考T、何时考G,以及对国外大学的选择过程。她以一个过来人的身份,在告诉我们出国的优点(比如,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和更好的就业前景、加深对国外文化的了解、尝试不同的生活、积累一段珍贵的人生经历)的同时,向我们指出了所要面对的各种压力和烦恼(比如,没有奖学金时面临的资金问题、课业上巨大的压力、还有女孩子结婚生子等家庭问题)。同时在选择国外的大学方面,尤其是在选择美国的大学时,Richard给我们提供了一些比较中肯的建议,比如,学校总体排名和你所报专业的排名该如何取舍。

 

同学们感到这种形式的讲座非常宝贵,因为平时很难有机会能够听到如此细致、面对面的讲解。两位老师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每一个问题,甚至传授了如何与导师和同学拉近关系的秘方,比如学会做菜。

 

这次聚会给了我们很大的启发,使我们开始用更成熟、更务实的眼光来打量出国留学这个问题。在这里,非常感谢两位老师的指导!

 

                        2009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

                               2010610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