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关注两会,聚焦民生――记2008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两会”热点问题讨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5

正值今年两会结束不久,2008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于322日晚在紫云2舍党员之家举行了“两会”热点问题讨论会。

在支部书记梁雪霞的主持下,学生党员们就许多问题各抒己见,其中既有房价调控、教育公平、医疗改革等社会领域的问题,也有反腐倡廉、民主监督等政治领域的问题。不过,大家最为关心的还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针对住房问题,彭秀同学提出可以推广目前北京、天津已经试行的限价房政策。另一些同学则认为,政府除了出台保障性住房建设的相应政策之外,还必须确保这些住房真正为有困难、有需要的民众所用。在教育问题上,大家对许多情况都很忧心,如毛秋月同学根据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谈到了农民工子弟学校的教学条件问题和城乡学生的教育不公问题,徐传治同学则补充了农村教育资源流失的问题。医疗改革方面,来自农村的几位同学都表示已经亲身感受到了农村医改的好处,认为改革值得进一步深入下去。最后,大家总结得出,两会不仅吸引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寄托了百姓的众多期望,民众关心的就是政府要重视的,两会并非政治游戏,应当以此为契机多为民众办实事。

此次讨论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从学生党员参与讨论的热情中,可以看出当代大学生对时事的思考,对民生的关心,对国家的热爱。作为新一代的建设者,我们大学生就应当扩大视野,忧国忧民,多关注时事政治,分析社会热点,培养社会实践思维能力

 

 

2008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

2010323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