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当代美国知名作家桑德拉?希斯内罗丝来我院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16

 

2010914日上午9点,墨西哥裔美国作家桑德拉·希斯内罗丝应外语学院英语文学研究所郭国良老师的邀请,于外语学院东201教室为其成名小说《芒果街上的小屋》和她的呕心沥血之作《拉拉的褐色披肩》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会。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曹洁及责任编辑钱建芳、外语学院部分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座谈。

 

桑德拉从writerauthor的区别开始讲起,并告诉我们,学生时代经历的人和事都成为了她日后小说的素材,她把其中自己喜欢的故事写进了小说。随后,桑德拉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她款款而谈,纵论了自己的创作风格、美国当代作家的基本情况、墨西哥女性的生存现状、种族歧视等问题,并告诉在座诸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条属于自己的芒果街,芒果街不单是写美国的事情,更是每个人的故事。桑德拉的幽默、渊博和亲切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这次和作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使听众更深刻地理解了桑德拉和她的小说。会后,桑德拉热情地和同学们拍照留念。

 

桑德拉·希斯内罗丝,1954年生,当代美国著名女作家、诗人,30岁时凭借《芒果街上的小屋》一书成名。此书曾获1985年美洲图书奖,并很快被收入权威的《诺顿美国文学选集》,此后又进入大中小学课堂,作为修习阅读和写作的必读书广泛使用,成为美国当代最著名的成长经典。另著有短篇故事集《喊女溪及其他》和诗集若干。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