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简报11:用心点亮一片青春――外语学院徐莎莎同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事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25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

 

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11

 

外语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925                      

                                                                                                                                   

 

 

用心点亮一片青春

外语学院徐莎莎同学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先进事迹

徐莎莎,女,浙江台州人,2005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硕博连读,现为外语学院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曾获多项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及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研究生干部讲习所第六期学员。现任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委员、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读硕期间曾带领2008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开展“情系社会大众,彰显奉献精神”的一系列服务创新实践活动,打造的“服务型党支部”荣获2010年浙江大学“党支部建设创新奖”。在平时的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为同学服务”为中心,用最大的诚心和奉献精神去关心帮助周围的同学。

敏学好问、以身示范,不断提升自身素养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理论修养和实践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研究生党员,她始终坚持严谨、踏实的学习态度,投身于学术科研之中。自2008年至今,她承担了浙江省政府门户网站(外文版)建设工作;作为项目组主要成员参与多项课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计算机自适应语言测试模型的设计以及高级英语能力测试视听理解测试研究等等,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四篇。除了发展自身的科研能力,她还积极参与各种学术研讨会议,作为主要负责人,负责2008年国际语言测试年会以及语料库年会的组织接待工作,其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受到老师同学的赞赏。

砥砺奋进、迎难而上,着力推进党建工作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外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的带领下,组织党员联系实际开展服务创新活动。在支部创立之初,她就群策群力,明确了打造服务型党支部的方向,时时刻刻思考“能为社会做些什么”,在组织活动中坚持以服务社会为目的,以爱心奉献、社会实践为主要形式,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服务创新活动。在学习吴大观同志先进事迹的活动中,她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支部活动的新形式,号召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网络平台讨论及研究生党总支博客建设。在其所在党支部推出的“关注国情,服务社会”支部创新活动中,她组织党员同学围绕着两会热点话题开展“关注时事热点,共议祖国发展”的专题研讨会,在激发爱国热情的同时增进了学生党员们为祖国发展,为社会繁荣,为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除组织理论学习和时事讨论外,她还组织党员同志,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期间,分别推出了“为西南灾区捐出一瓶水,献出一份爱心”以及“共建一个家园”的爱心募捐活动,给西南灾区和玉树灾区的人们送去一份温暖和希望。20107月,其所在支部荣获2010年浙江大学“党支部建设创新奖”,《浙江大学报》对其进行了专访。

爱在细微、亲和待人,努力成为知心朋友

作为浙大的保送生,她配合学院研究生科,从党员培养、学业指导、导师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和学院文化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引导新生,从党建和宣传工作为抓手,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使研究生新生尽快融入大学校园、适应大学生活并认同学院文化。考虑到研究生群体面临着学业、科研、就业的巨大压力,作为调研员,她将带领外语学院心理委员开展工作,积极、主动去关心周围同学,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组织开展就业信息分享平台,希望切实帮助同学解决实际问题,使周围的同学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浓浓情意和关怀。

在同学眼里,她是一位活泼可爱、热于助人的好朋友。每年她都从家乡带来水果和特产,与周围的同学分享。学生之间出现了矛盾,她努力调节,化解矛盾。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她鼓励他们自立自强、自尊自爱,并积极联系资助,鼓励他们战胜眼前暂时的困难。她及时跟进同学各方面的动态,对于那些申请研究生经济困难补助、家庭经济困难或者家庭出现突发事件的同学进行重点的关心,特别注意尊重特殊群体学生的需求,保护他们的隐私,深受同学信任。逢年过节,她会收到许许多多来自周围同学和学弟学妹的短信祝福,这都让她感到特别珍贵和温暖。

“淡泊以明志、宁静以致远”是她的座右铭。“同学的认同和集体的进步就是对我最大的肯定!”徐莎莎如是说。这名年轻的党员,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在学习、生活中体现自身的理想、信念和责任,情系社会,奉献自我,用实际行动真心服务社会。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