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简报12: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设立党员服务岗 引导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创先争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9-29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

 

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12

 

外语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929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设立党员服务岗 引导学生党员发挥作用创先争优

一学期中,让学生党员根据自己的课余时间情况,选择合适时间为学院广大师生服务八小时。这是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设立的学生党员服务岗、创先争优示范岗,是让学生党员更好地理解先进性、体现活动实践性的一项重要举措。截至目前,已有14名学生党员在学院的学生管理、党政管理等岗位为全院师生实践了服务,已有15名学生党员完成了本学期服务时间的预约确认。

外语学院本科生党总支推行党员同学为学院服务的想法,始于上学期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为了让毕业生党员加深对学院的情感联系,教育毕业生党员懂得感恩、回报,履行好党员义务,学院要求06级所有毕业生党员同学在毕业离校前夕的一个阶段,选择合适时间,到学院相关岗位为师生服务四小时。该项举措取得良好成效,毕业生党员同学在服务师生的过程中深切感受到学院培养人的工作的崇高、艰巨,也从众多的细小事务处理中体会到了学院与老师对学生成长的期待、付出。

在创先争优活动全面开展后,该项举措马上被用在了教育活动上,本科生党总支在学院有关科室设立“创先争优党员示范服务岗”,实行学生党员亮牌服务。总支首先在新发展的学生党员和申请转正的学生党员群体中展开,要求新发展和进入转正阶段的学生党员首先要落实服务岗的工作;下一步,再推广到全体学生党员。

“创先争优党员示范服务岗”在推行的过程中受到了学院师生和学生党员的欢迎,颇有特色,成效显著。学生党员服务岗实现了党员教育培养中融合爱校爱院精神的灌输。通过参与学院核心部门党政办和学生事务管理部门的工作,党员同学了解学校学院各项方针政策和日常运行模式,增进学生党员与学院之间的联系;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提升主人翁意识,加强了主动参与校院工作的积极性,将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学生党员服务岗将党员入党后教育和志愿者服务的有效结合,提升学生党员的奉献意识,把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教育,通过学生党员的亲身实践得到贯彻。党员服务岗活动还促使学生党员在争优奉献中提升个人能力。党员服务岗由学生党员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自由预约时间,并可在成为预备党员或转为正式党员后的一个学期内完成,时间跨度较长,确保不影响平时的学习和社会工作。同时,在工作的参与过程中掌握办公室日常运行知识,锻炼了学生党员的工作能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