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德国学研究所李媛副教授赴德参加“文学之路 � 中德日耳曼语言文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14

应《文学之路——中德语言文学文化研究年刊》和德国梯森基金会的邀请,德国学研究所李媛副教授于2010928日赴德参加了在波恩举办的“他者的图像 ——中德互动的文化感知”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上做了题为“恐惧与神往的隐喻符号——冯塔纳现实主义小说《艾菲·布里斯特》中的中国鬼魂形象”的报告。该报告受到了与会日耳曼学者的一致好评,论文入选《文学之路 中德语言文学文化研究年刊》第11卷。

“文学之路 中德日耳曼语言文学文化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隔年在德国召开,我校德语学科带头人范捷平教授曾于2008年受邀参加大会,为浙江大学的年轻学者开启了进入“文学之路 中德日耳曼语言文学研究”的大门。

参加2010年大会的中国学者还有北京大学德语系主任黄燎宇教授、北京外国文学研究所副所长王炳钧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主任卫茂平教授、国际日耳曼学会主席、同济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朱建华教授等国内知名院校的专家学者。

                                                    德国学研究所

                                                   2010年10月14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