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10月20日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2

    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于1020号在东5-201西举行了一次重要的支部组织生活会。除了本支部党员外,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还邀请了几位积极分子一起参加。会议的主要内容有三个:第一是党员和积极分子交流自己在新学期的创先争优计划,谈谈自己这一学期的学习、生活规划。二是关于支部的一些计划和安排。三是关于始业教育的个人总结。

    这次会议由安婉主持。首先是第一部分,先是由党员和积极分子就自己新学期的个人计划向大家作一下介绍。大家都有自己不同的计划,特别是在学习和生活方面大家都有自己的安排。比如安婉说要多搜集信息,跟同学相处方面要待人真诚。曲夏瑾发言说自己在做好班级工作的同时,学习方面要多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同学之间能相互帮助。霍小佳提出希望能通过读研能形成自己的一些独特思想,把所学到的知识融入到生活中去,同时能够改变自己性格上的一些弱点。李娇说这学期自己的主要任务是能够完成老师规定所看的书,在冬学期能阅读一些跟导师研究方向相关的书。还有一些同学提出要通过多阅读来发现自己的兴趣,提高自己的研究能力和思考能力等等。通过交流,同学们互通有无,在听取其他党员同学对自己计划的建议外,也从别人的创先争优计划中学到很多。

    第二部分由安婉介绍我们支部的一些工作安排。主要分为五个部分:第一,英语语言文学党支部的网上支部档案。在这个支部档案里我们支部所举行的所有活动,以及支部成员的所有情况都记录在里面。第二,组织生活规范。每月要定期举行两次支部会议,对当前时事进行讨论。第三,组建组织生活负责小组。大家自由结合每34人一组,定好组长,组名以及组员名单。每月组织生活,学习以及思想情况由组长记录和总结,最后交给张丽燕总体总结并上传到支部的网上档案。第四,每月定期读书交流。每月大家都相互分享自己所读的书的内容,特点,以及读后自己的感想。第五,正式党员的思想汇报。为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要求党员每季度要做思想汇报。党员之间相互分享。

第三部分,大家对始业教育的感想和总结。通过为期一月的始业教育系列活动,大家有种同感是自己慢慢地完成了角色转变,逐渐认识到研究生和本科生的角色区别。同学们普遍意识到在研究生期间能多读书,找到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以及合理地规划时间是很重要的两项任务。

通过这次支部会议,党员同学和积极分子之间沟通了感情,加深了相互之间的了解,也对本支部的一些具体情况和支部安排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这为打造团结、和谐、积极的党支部,为每一位支部成员和积极分子未来如何更充分地展示自己,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0级英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党支部

                                          20101020

                                            (文/刘真真)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