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0801班王佳郡同学国庆节期间担任西湖区公安局涉外案件调查口译志愿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5

国庆长假的第五天,作为杭州市西湖区公安局登记在册的翻译志愿者,法语0801班的王佳�同学接到了玉泉派出所的电话。因为这天有一个涉外案件,派出所需要一名翻译员协助。

 

以下是王佳郡同学的工作记录:

 

“晚上六点半左右,我来到了位于植物园边上的杭州玉泉派出所。派出所负责这个案件的刘警官跟我介绍了案件的基本情况以及翻译员的职责。到了七点,报案的当事人H先生、刘警官和我,三人正式开始了问询笔录。我的工作是负责分别用中文和英语翻译H先生与刘警官之间的问答,即将刘警官的询问用英文翻译给H先生,将H先生的回答用中文翻译给刘警官。

案件的基本情况是这样的:报案者H先生,巴基斯坦人,今年34岁,现在浙江大学读博士后。四号凌晨,他在玉泉附近的一家网吧遗失了一个钱包,内有银行卡、现金等物。通过网吧监控,发现是坐在H先生旁边的长发女子,在他离开后将钱包拿走。

大约八点左右笔录结束,H先生对我表达了感谢。刘警官对我的翻译工作十分满意,同时为了感谢我协助他们顺利完成工作,还给予我一定的报酬。”

 

学以致用,是学习外语的学生们的共同目标。通过这次志愿者经历,王佳郡同学不仅发挥了所学的作用,更从中体会到了服务社会、体现个人价值的快乐。

 

                                                         

                                                                                                          法语所

                                                                                                   2010年10月25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