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德国当红作家Markus Orths先生作品朗诵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6

       1022下午1点,应德国学研究所的邀请,在联邦德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处刘宁女士的陪同下,德国当红作家Markus Orths先生携其新作《声音》作客德国学研究所,并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朗诵会。副所长李媛副教授致欢迎辞并主持了这次朗诵会。各年级德语专业学生、研究生,“中国学”德国班留学生以及许多对德语文学感兴趣的非专业学生都到场聆听。

 

          朗诵会上,首先由李媛老师简要介绍了Orths先生的求学和创作经历。随后Orths先生朗诵了他尚未出版的短篇小说《声音》。这部小说旨在探讨人类追求的幸福所在,作者认为当代社会很多人总想着得到更多,例如好的职业,好的地位,而往往忽略了自己内心的呼唤。Orths先生希望通过他的作品向人们传达一种忠实于自己的心灵、活在当下的生活态度。

 

          围绕这一非常具有现实意义的主题,同学们和Orths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看法,例如东西方文化、思想的差异和共性等。最后,这场精彩的朗诵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句号。

 

Orths先生在结束杭州之行后,还将应邀在上海作家协会与中国作家陈村携手举办题为“生活之寻找与发现”的朗读会。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