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外语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0-26

 

面对10级同学是新生,大部分同学对于我党的了解不深,对于学生党员这一群体也没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不少同学想入党,但是对于入党的动机,党的要求,入党的流程,申请书的书写等都茫然不知,鉴于此,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沈晓华老师的倡议下提出了“一党员一党课”计划,要求支部内党员联系一个团支部,并在团支部内部主讲一次党课,党员同学将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得与同学们做一次分享,增进同学对于党,对于学生党员的了解,同时这也是支部和同学们一次直接交流的机会,通过党员与同学们的交流,支部也可以真正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

2010929,我支部党员罗罡同学首先与10级本科生德语一班结对,开展了一次“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在交流过程中,罗罡同学将他的党课内容分为了四部分。首先就是对于党的介绍。中国共产党同学们并不陌生,然而说到对党的认识每个同学又不尽相同,大部分同学对于党的认识是表面的,片面的。比如不少同学将党等同于政府,等同于行政官员,认为他们就代表了党的一切。罗罡同学在这里结合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心中的党。在他看来,党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位党员都可以自豪的宣称“我,就是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为这意味着任何一位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的言行。同学们也要有这种认识,因为在你遇到困难时,你身边的任何一位党员都有责任和义务帮助你。然后,罗罡同学介绍了本科生10级党支部的成员们,包括支部书记沈晓华老师,两位研究生支委和六位新生党员,并向大家保证在任何同学有困难时联系任何一位党员我们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你解决问题。接下来,罗罡同学向大家展示了本支部这个学期的工作计划,本着让同学了解我们的思想,我们公开自己的工作计划,让同学们监督,同时我们有考虑不周的地方也欢迎同学们补充。支部本学期除了必要的党员发展,信息库建立维护的工作之外,重点要做的就是一个新老生点对点交流,与平常的宽泛的新老生交流会不同,旨在做出新意,做到实处的我们要为新生们打造一个全方位的交流网络,大到人生规划小到衣食住行均可与老生交流,让新生们不再迷惘,不会在若大的校园,海量的信息面前感到不知所措。最后,对于那些有心入党的同学,罗罡同学介绍了一下入党的大概流程,以及入党申请书的书写格式,帮助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

党课过后,罗罡同学向大家询问有没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有何收获,同学们都表示内容很好,获益匪浅,但同时也指出罗罡同学在交流过程中表情过于严肃,希望以后能活泼一些,罗罡同学表示虚心接受同学的意见,以后在工作保持严肃但不失活泼的心态。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