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法语所举行张淑宁老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1

1029下午,法语所全体教师在办公室进行了一次以教学经验交流探讨为主题的座谈会。会上,张淑宁老师就自己34年的教学经验,为大家做了一场详实、生动、极具启发性和思考性的报告。张老师的报告以“师德”为中心展开讨论,阐明了如何将“师德”贯穿到平时的教学工作中去,不仅强调了“德”在教师思想上的重要性,还通过一系列的实际教学例子给年轻教师说明在工作中应该如何去做。

报告全篇分为五个部分:对“师德”的理解;自身业务能力和工作能力的培养;“师德”的具体体现;年轻教师在工作中要找准定位努力进取;相关教学方法的点滴体会。老师尤其强调课堂教学过程的重要性,如何备课,如何制订阶段性教学计划,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培养班级氛围,如何设计试卷,她都做了具体、详细的说明。在谈到教学方法的点滴体会时,她更是以法语二外教学中《法语I》为例,把讲课进度的控制,讲课的重点和考试方式做了具体介绍,令刚刚登上讲台的年轻教师受益匪浅。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对具体教学问题展开了讨论。从法语公外的教学谈到到法语专业课程的教学,交流了各年级学生的学习进度,探讨了在教学中要抓的重点等等,各位老师谈方法、谈感想、谈疑问,座谈会进行得热烈而富有成效。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座谈举行得非常好。尤其是年轻教师,感觉受益良多,在经验丰富的老教师的指导下,少走弯路,能够更快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这样的座谈会实实在在地促进了法语教学团队的建设,对于提高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法语所

                                                                                                        201011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