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上海外国语大学著名法语专家李棣华教授来法语所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2

1029下午15时,著名法语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棣华先生应法语所的邀请,来到外语学院法语所为老师和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讲座在紫金港校区外语学院东五教学楼201会议室举行,吸引了法语专业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在内的师生到场。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让步从句。李棣华教授以早年发表的一篇《法语常用让步句的归类与表达》为例,将让步句分为四类,在讲座中李棣华教授详细地阐述了这四大类让步句的含义、功能和用法,并生动详细地列举了大量法国文学作品中的例句,进一步解释每种让步从句的用法。

李棣华教授的这次讲座,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做学问一定要精益求精。对于基本的语法点全面、扎实地掌握,才能为以后长远的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更重要的是这次讲座开拓了广大师生的学术视野,为今后的语言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李棣华教授早年毕业并任教于北京外国语学院,后长期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从事教学工作,曾任该校法语系主任,是法国棕榈叶教育骑士勋章获得者。

 

                                            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

                                                 2010年11月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