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03

中共浙大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委员会文件

 

外语党委20094

——————————————————————————————————

 

外语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共产党员 优秀党务工作者评比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发〔200935号文件精神,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调动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实现学院新的跨越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根据学院实际,院党委决定,在纪念建党88周年之际,评比、表彰一批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现就开展评比表彰活动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范围为学院党委所属的各级基层党组织(党总支、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评选范围为正式组织关系在我院的中共正式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还应具有三年以上专兼职党务工作经历。

本次“双争”评比拟评选表彰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4个(本科生党总支、研究生党总支、教工党总支、退休教工党总支各1个)、优秀共产党员8名(其中:本科生1名,研究生1名,在职教职工4名,退休教工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名。

 

二、评比条件

1. 先进基层党组织。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出色地完成党章规定的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切实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明显;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成效显著;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领导班子团结、务实、清廉,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得到党员和群众的拥护;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组织得力,措施到位,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2. 优秀共产党员。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党章规定的党员义务和权利;牢记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心全意为师生党员和群众服务;立足岗位、锐意进取、勤奋工作,成绩显著,得到党员和群众公认;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业绩突出。学生党员推荐为优秀共产党员的,还应符合《浙江大学优秀学生共产党员评选办法(试行)》(党委发〔200636号)中规定的评比条件。

3. 优秀党务工作者。坚持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自觉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带头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党务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工作业绩显著;自觉加强自身修养,党性强,作风正,坚持原则,廉洁自律;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服务,受到师生的信赖和敬重;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组织得力,工作扎实,成效明显,群众满意。

 

三、评比办法

各党总支为本次评比表彰活动的组织实施单位,具体办法如下:

1. 动员学习。各党总支、党支部要认真研究分析所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现状,组织开展党章和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学习,统一党员思想,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

2. 评议推荐。各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照评比条件,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确定向所在党总支推荐的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

3. 组织推选。各党总支参照学院的评比范围和名额,根据实际情况召开专题会议,创新评比方式方法,确定向院级党委推荐的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单,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院级)(附件1)、《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院级)(附件2)、《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院级)(附件3),同时提交先进事迹材料(500字以内)和评比活动开展的小结和创新做法,于611下午500前报学院党政办公室(联系电话:88206255,电子邮件:lidiagao@zju.edu.cn)。

4.党委审批。院级党委召开党委会进行综合评定,确定拟表彰的初步人选,在此基础上,推荐产生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最后经院党委研究发文表彰。

在推荐评选中,坚持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注重工作实绩和群众公认度,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使推荐评选过程成为一个激励先进、学习先进、凝聚人心的过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表彰奖励

“七·一”前后,学院将对评选产生的院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宣传。

党内表彰是党组织通过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表彰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教育、引导、激励党组织和党员,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手段。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开展评比表彰活动与继续做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结合起来,与学院当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

 

 附件:1. 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院级)

2.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院级)

3.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院级)

 

 

           中共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委员会

                         2009年6月3

 

 

附件1

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院级)

填报单位:

 

党总支(支部)名称

 

党员

人数

 

何时获得过何级授予的

先进党组织称号

 

党总支(支部)书记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学历

 

行政

职务

 

入党时间

 

担任书记时间

 

 

 

 

 

 

 

 

 

 

 

 

 

 

 

 

呈报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审批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附件2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院级)

填报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二寸

免冠

照片

民族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

职称

 

文化

程度

 

所在单位

 

职工号

(学号)

 

 

 

 

 

 

 

 

 

 

 

 

 

 

 

 

 



 

 

 

 

 

 

 

曾受过何种奖励和荣誉称号

 

 

 

 

呈报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审批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备注

 

               

 

 

附件3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院级)

填报单位: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二寸

免冠

照片

民族

 

入党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职务

职称

 

文化

程度

 

党内

职务

 

从事党务工作年 

 

所在单位

 

职工号

 

 

 

 

 

 

 

 

 

 

 



 

 

 

 

 

 

 

曾受过何种奖励和荣誉称号

 

 

 

 

呈报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审批单位党组织意见

 

 

 

 

(盖章)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