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简报14:外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5

 

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党委

 

以“比党性、赛业绩、谋发展”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14

 

外语学院党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      20101115

                                                                                                                                   

外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组织?该怎样申请入党?入党申请书的格式要求是什么?怎么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这一系列的问题都令刚走入大学校园的新生感到困扰。针对这一现象,外语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自20109月开始在2010级本科生党员中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让有限的学生党员资源尽可能大地发挥作用,形成以点带面的效应,带动广大同学积极向中国共产党这个优秀的组织靠拢,争当创先争优的先进分子。

20109月以来,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的6位新生党员、2位研究生支部委员分别负责联系一个团支部,在团支部内部主讲一次党课。在党课上,党员用事先准备好的课件(PPT格式)介绍党的历史、入党流程,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心得,增进广大同学对党的了解、对学生党员的了解,同时党支部也了解了同学们的需求,能够真正做到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激发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的愿望。

截至目前,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已先后有3位党员为各自所联系的团支部上了党课。每位党员在上党课之前都做了大量的充分准备,包括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支部及成员介绍等等,以便给同学们上好党课。在他们准备的课件中,不仅有经过大量查阅文献资料后整合梳理的党的相关知识,而且还有他们各自的入党体会、经历,让同学们了解他们的思想成长。如支部委员罗罡在德语1001班团支部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时,讲了他对党的认识。他说,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并不陌生,然而说到对党的认识每个同学又不尽相同,大部分同学对于党的认识是表面的、片面的。比如不少同学将党等同于政府,等同于行政官员,认为他们就代表了党的一切。罗罡在这里结合了我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他心中的党。在他看来,党就在我们身边,每一位党员都可以自豪的宣称“我,就是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因为这意味着任何一位党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党的言行。罗罡还代表党支部向德语1001班团支部的同学们保证在任何同学有困难时联系任何一位党员,党员都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又如支部党员李梦婵在日语1001班团支部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时,以介绍党的性质、弘扬党的精神、号召大家积极入党为主线,介绍了党的历史、党员先进事迹,号召同学们积极入党。她说,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当代青年的光荣使命,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就更应该有强烈的入党志愿,但是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创造入党条件。随后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一些入党常用文书的基本写法,让同学们了解入党的相关情况,积极与党组织进行联系。

“一党员一党课”活动的开展,让普通同学对党的发展历程、党的理论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申请入党的各个环节有了较为详细的了解,对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及其成员也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目的,而且搭建起一座党员与普通同学之间的沟通桥梁,促进党员、党支部与普通同学的交流了解,增强同学们的入党愿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党组织增添新的活力。

                                                                       

报: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送: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院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

发: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