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英语1002班开展“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17

2010115日下午,外院本科生党支部新生党员薛文博同学利用所在班级团日活动的机会顺利开展了“一党员一党课”活动

在本次党课中,薛文博同学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党的性质、宣传党的宗旨、解答同学们关于入党方面的疑问等。

首先,薛文博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性质,让同学们明确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为人民服务,而共产党员的最高理想便是实现共产主义。这不仅仅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更是让同学们以此来监督我们党员的工作,并且使有志入党的同学明确将来为之奋斗的目标。紧接着,薛文博同学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党员所享有的权力以及承担的义务,并举了身边的党员为例,向大家展示优秀的共产党员应具有什么样的品质。并且向大家介绍了外语学院10级本科生党支部的成员们,即支部书记沈晓华老师,两位研究生支委以及6位新生党员。同时作为本班积极分子的入党联系人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外院党支部近期的工作计划等等。此举既让大家了解外院学院目前党建工作的进行情况,方便大家学习监督,同时又为大家解决自身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沟通的渠道。然后,薛文博同学较详细的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其中包括了如何写入党申请书,以及思想汇报等,并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从成为积极分子到转正前应当承担哪些党内工作,同时号召大家积极入党,发挥自己当代优秀大学生的社会价值。最后,一些入党积极分子上台发言,提出了自己遇到的问题,薛文博同学做了较详尽的解答。

本次党课收效良好,同学们表示感受到了身边党支部的温暖和上劲,对中国共产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加入中国共产党再也不是原来抽象的口号,而是变成了具体可行的目标。班主任也表示,这样的党课很有利于同学们身心的健康发展,以后应当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