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创先争优竞放光彩 专题沙龙共话发展――记外语学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三期专题沙龙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22

20101119日下午4点,外语学院09级本科生党支部第三期主题沙龙活动在东五201会议室举行。参加此次沙龙的有支部书记何小娇老师、09级全体党员、092010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以及优秀的普通学生代表。

 

“党员专题沙龙”作为外语学院09党支部“创先争优”工作的一部分,通过专题报告和讨论的形式,一方面加强党员的自学能力、理论学习能力、思辨能力等,提醒党员关注时事、关注民生;更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全面提升党员素质,更好地开展结对联系等工作。

 

该沙龙已成功举办过两期,为进一步丰富沙龙内容,扩大影响力,加强党员、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的联系,本期沙龙邀请了2010年第二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并请周亚玮同学作为优秀同学代表作专题发言。

 

第一位主讲人周亚玮同学是一名普通同学。他平时为人低调谦逊,成绩优异。辅导员何小娇老师得知其“大学语文”课程拿到了满分100分,并了解到他对历史颇有一番研究与见解,此次党员沙龙便特地邀请他主讲《王安石其人和他的变法之路》。周亚玮同学从王安石的个人经历和个性特征入手,分析了变法的时代性与前瞻性,同时还对变法中存在的潜在问题做了批判性的分析。“鉴前世之兴衰,考当今之得失”,周亚玮同学的介绍启发着所有党员和积极分子们锤炼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以及奉献意识,特别是思想道德素质和廉政意识。

 

第二位主讲人是09级团总支书记刘四方同学,他就“大学生党员如何加强自身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展开了主题发言。刘四方同学从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理论学习究竟要学习什么” 展开了论述,结合大学习理论学习的实际、结合中国社会基本国情和主要矛盾以及世界历史发展规律,层层递进论述了目前大学生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保持先进性的方法与途径。通过他的报告可以感受到他强烈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其深入浅出,激情澎湃,博得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专题报告后,积极分子就报告内容结合个人实际与时事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话题涉及社会公平、国家创新等方方面面。每位同学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充分的表达自己的观点,显示了青年大学生对党、对国家的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会议最后,何小娇老师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对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三句话要求:“平常时刻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豁得出”。

 

会后周亚玮同学也表示通过这次特殊的交流活动,他对党和时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专题沙龙也得到了09级党员的一致好评,第四期将于12月下旬推出,主题暂定澳门回归与中国外交。

 

 

/孙雅洁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