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之家

党员之家

将提高党员个人修养与增强支部感召力紧密结合――记外语学院冬学期“创先争优”支部书记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22

 

 20101119日,外语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在东五201(东)召开冬学期第一次支部书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要内容是各支部审核“创先争优”工作开展以来支部承诺,分享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和方法。会议由沈晓华老师主持,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和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论坛。

 各位支部书记在论坛上主动分享工作经验,达成了组织生活和支部建设的共识,如发展党员,联系积极分子和群众等工作;同时又惊喜的发现各个支部结合各自年级的实际情况和同学的需要,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支部建设工作:

应用语言学和英语文学等研究生党支部谈到,他们的支部建设主要结合了专业研究方向,开展了“时事论坛”和专业研讨会,为更好的关心国家和社会,未来的就业前景奠定基础;

本科四个年级的党支部建设各有特色:

07级第二支部的“每月一书——好书分享会”;08级第二党支部将支部承诺重新具体化,对支部建设中每一个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更具有可审查性,更贴近学生的生活,提出了“党员一帮一:结对经济困难、学习困难、心理困难的同学”“两个先进:党员思想觉悟先进、行为行动先进”“三个活跃:活跃在课堂,活跃在学生工作,活跃在生活中”“四个走进:走进年级学生岗位,又进学院党员服务岗,走进教室、图书馆、自习室,走进学生寝室”的目标,并开始落实各项工作;09级党支部总结以往工作经验教训重新制定了“爱心助跑工程”的实施方案,重在引导学生关爱社会,关怀他人;10级党支部提出了“一党员一党课”的活动,并且与年级各个团支部结对,让党员真正站到大家面前,更好宣传党支部工作,同时更密切联系群众。各支部书记针对各支部的工作经验互相提问讨教,与会老师也针对各支部工作的特色和值得借鉴的地方着重点评。

最后,王玲玲老师对如何更好地进行支部建设进行了总结,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1、提高党员组织纪律性意识,首先要求支部书记自省对党组织工作的重视程度,严格对支部生活考勤;2、支部书记的个人素养的提高与整个支部的发展密切相关,要用心设计组织支部建设,主动思考,善于总结;3、如何思考和解决支部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方法有三:培养善于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培养分析问题的逻辑性,培养解决问题的勇气和责任感。

 “支部书记论坛”是外语学院在“创先争优”工作中搭建的一个,各个学生党支部交流探讨党支部工作的平台。在将来的论坛活动中,除了分享好的工作经验,更要敢于提出、敢于面对支部建设工作中遇到和反映出的问题,虚心互相讨教,以支部书记为表率,树立起党员形象和党员作用,勇于担当,敢于担当。从而使学院支部建设工作更上一层楼。

 

撰稿人:薛倩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