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第五届外语报刊编校质量与发展策略研讨会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28

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在中国外语教辅类期刊质量监测网络支持和配合下,于2010111922日在杭州举办了第五届外语报刊编校质量与发展策略研讨会。《外语与外语教学》、《山东外语教学》、《新东方英语》、《英语周报》、《学英语报》等20家报刊的社长、主编和责编出席了会议。中国外语教辅类期刊质量监测网络中心理事会常务理事应启慎教授致开幕词,新闻出版总署对外交流与合作司宋建新副司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对外交流与合作政策法规解读及正确对待网络资源”的重要报告。

 

本次研讨会的研讨主题是外语教辅出版物出版质量现状以及与境外合作的合法途径。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全国外语教辅类期刊语言与编校质量跟踪评估”课题负责人、浙江大学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陆建平副所长代表国家语委“夹用英文的中文文本标点符号用法”课题组组织了对该课题征求意见稿的讨论。

 

本次研讨会和谐有序,学术气氛浓郁。“国内像这样通过学术讨论解决报刊实际问题的业务研讨会并不多见,”宋建新副司长说,“浙大开创的这一活动很有建设性,希望能扩展到出版行业的其他领域。”

 

                                                                                                 外语教学传媒研究所

                                                                                                       20101128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