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浙江省第二届四年制日语本科专业主任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1-30

随着中日两国的交流日盛一日,交流内容和领域的不断扩大,我国我省对日语人才的需求也年年增加。与此相应,浙江省内设立四年制日语本科专业的大学不断增加。但在运行过程中,第一线的教学与研究产生了许多问题和困惑。为谋求今后专业更健康的发展,在此2008年温州医学院成功举办浙江省第一届四年制日语本科专业主任论坛基础上,为寻求更有效的对策和为各校间构筑起信息交换平台,迎来了第二届论坛的召开

 

2010年1120日,由我院日本研究所在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四年制本科日语专业主任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我院召开。全省共有22所兄弟院校(含独立学院未剥离校)四年制本科日语专业主任或代表及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

 

论坛提议和执行人、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日语语言文化研究所长马安东教授主持开幕式。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副院长何辉斌教授;论坛长期资助方日本旭化成株式会社上海旭化成熊谷治彦首席代表、日本卡西欧株式会社上海卡西欧贸易公司欧杨鹏部长先后致词。

 

在随后举行的主题报告会上,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博导谭晶华教授作了题为《江浙沪日语教学现状与展望》;同济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长/博导教授吴侃先生做了《高年级精读教学》的精彩演讲。

 

尔后的专题讨论,代表们对本校的日语教学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和今后的对策进行了介绍。与会代表就本次会议主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各个学校代表都认为这样的会议的定期举办非常必要,今后将按已设定的计划继续每隔一年举办。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还得到了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南京大学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两出版社与会老师还作了本社业务介绍。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