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所动态

系所动态

俄语所学生在2010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03

 

1157日,历时3天的2010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圆满结束。本次俄语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北京外国语大学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单位联合协办,共有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加了大赛的角逐。此外,CCTV俄语频道、人民网、中国网、中国俄文杂志社以及俄罗斯第一频道等数十家媒体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程报道。

开幕仪式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于继海、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利民、教育部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俄语分委会主任孙玉华发表了讲话,各高校对本次俄语大赛表现出了极大的重视和关心。

比赛共分初赛、半决赛、决赛三轮:经过笔试初赛200余名选手 共有47名选手进入第二轮的演讲环节,通过命题演讲和即兴回答问题有25名同学进入最后的决赛,角逐分出一、二、三等奖。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派出三名同学,参加了研究生、高年级和低年级的比赛。其中研究生组的滕超同学(10级研究生)和高年级组的董树丛同学(07级本科生)顺利通过初赛,进入第二轮,获大赛优胜奖,并且获得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公派出国学习一年。

此次大赛中,我院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所长王仰正教授被聘请为大赛组委会成员并担任大赛监督委员会主席。

通过参与比赛,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同学有机会与兄弟院校的师生交流经验,他们感到获益匪浅。同时也预祝我院俄语专业学生能在下一届俄语大赛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报道

2010-1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