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巴黎第九大学Leurion教授亲临我院对比中法两国教育评估体系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12-26

 

20101224上午10点整,巴黎第九大学Leurion教授莅临我院法语所,为法语所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演讲。全体法语所师生齐聚东6-211教室,听取并学习本次演讲的内容和精神。

 

Leurion教授针对中法两国教育评估体系的差异,进行了深刻地分析,并着重指出法国高校要求在校学生具备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于任何事物都不应该止于单向接受,而应该学会怀疑,并且善于总结和表达自己的观点。只有具备以上素质和能力,才能够更好地融入法国社会、接受法国高等教育。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法国教育制度的认识,为即将留学法国的同学们上了重要的一课;也让师生们进一步体会到中法两国人民思维方式的差异,从而使师生们用更加包容的态度,展开交流和学习。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以热烈的掌声对Leurion教授表示感谢,并送上精美的圣诞礼物以示祝愿。

 

 

                                                          法语所

                                                      2010年12月26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