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感受法兰西――法语0801班法国鲁昂大学学习交流生活全记录(2)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2-24

 

201121,法语0801班参加法国鲁昂大学互派留学生合作项目11位同学,以优异的课程成绩结束了在法国鲁昂大学为期五个月的学习交流生活。

从刚到法国时的兴奋到离开时的百感交集,从最初对这个国度的陌生感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这次经历带给了大家太多的收获。

前序报道中,已经描绘了同学们最初一个月的生活状况,当时的大家已初步适应了法国的生活,并开始按照各自的方式,零距离地接触法兰西这个美丽的国度,那接下来四个月的生活是怎样的呢?这之后的故事已经无法用单纯的图片和描述来展示了,因为每位同学的经历和体验都显得弥足珍贵。

不论在法国的日子是快乐抑或悲伤,是孤独抑或温暖,这次难忘的经历,都让大家对生活有了更多的思索和认识,我们11位成员很乐意与大家分享,并希望能对热爱法语,将去法国的同学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如下:

丁汀:在法国的学习生活是我永生难忘的,我看到了,听到了,学会了,懂得了很多很多,这段生活让我变得更自信更勇敢更浪漫。

方加佳:这短短五个月在法国交流的经历将成为我们人生的财富!无论以后是否有机会再一次去法国,我们都会永远记住这段在法国难忘的日子!

方沁玮:这次交流让我认识、体会了一个真实、真正的法国,它不仅将成为一份立体,多彩的回忆,更对我的人生规划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

李如一:诺曼底的牧场,巴黎铁塔的灯光,圣米歇尔的海岸线,梅茨的雪,让我第一次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

罗勰:在法国的日常生活中,我感受到礼让和尊重这两个词变得前所未有的踏实。

卫�玮:为期半年的法国交流让我对这个充满浪漫气息的国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学习上,每当遇到问题,我都会积极地从老师和法国同学那里寻求帮助,他们也会非常热情地为我解决各种问题,我们都成为很要好的朋友。在生活中,由于社会文化以及生活习惯的差异,在开始的时候会有些不习惯,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我渐渐适应并且喜欢上这样简单而悠闲的生活。在法国半年的日子里,我觉得自己真的成长了很多,非常怀念那段美好的日子。

谢冰:由于课业并非很重,这次交流经历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法国,学习和生活的方式存在很多种,每个人都可以有不同的个人定位和追求目标,在这种背景下,用心倾听自己内心真正的想法和需求显得尤为重要。此外,在人与人的关系方面,我觉得若希望构建一个和谐的社会,在要求人们多主动帮助他人之前,首先应该让大家学会如何自发地感谢他人。

   许雅芳:只有经历过,才知道留学独立生活的不易。不过挫折让人收获与成长,思考与独立。

叶卉:不能把法国定义为好或不好,但她绝对有足够多的地方值得更深的了解和回味。

俞蔚: 在法国的这半年,我见识了很多也了解了很多法国的文化风情,这段生活让我对人生也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一些观念发生了改变。

张歆文:Le séjour en France est comme un beau rêve dans laquelle j'ai expériencé une autre mode de la vie. C'est vraiment précieuse!

郑奕丁:Pour moi, ces cinq mois à Rouen étaient un trésor de ma vie qui demeura pour toujours dans ma mémoire. Je rencontrais beaucoup d’amis et voyagais beaucoup. Grâce à cette expérience , j’ai élargi mon horizon et choisi la route de ma vie dans l’avenir .(以上按姓氏拼音的第一个字母排列)

共同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友爱团结,不同的经历让我们越发自立自信。法语这门优美的语言搭起了我们与动感、浪漫法兰西沟通的桥梁。此次交流不仅让大家的法语水平有了质的提高,也对法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在人生的道路上,这样的经历都是无可厚非的宝贵和重要的。至此,我们不仅学会了运用自己所学的语言知识,在新的环境中解决问题,也更深刻的认识到,是语言促进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让大家相互了解,让人们更清楚地认识这个世界,并更热爱生活,在文化的碰撞中,它所带来的财富让我们受益终身。

 

(法语080111位同学共同撰文)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