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德国基尔大学外办主任访问我院德国学研究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07

 

34下午,受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助理,德国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媛副教授之邀,德国基尔大学外办主任Schmode博士以及基尔大学东亚研究中心Messner教授来到外语学院德国学研究所,与师生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到会的还有德国学研究所陆伸副教授,邵勇老师以及德国学专业本科生学生代表。

       李媛副教授在欢迎致辞中首先向客人们介绍了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以及其下属德国学研究所目前的发展情况。在浙江地区经济发展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的整体环境下,外语学院本着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从而更好适应时代需求的宗旨,在要求学生学好外国语言、文学等课程的同时,通过涉及外国文化、经济、政治等诸多领域相关课程以及中国文化的学习,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德语学科鼓励学生通过第二专业,辅修专业以及跨专业课程的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竞争能力。

Schmode博士在2002年底曾陪同石荷州州长代表团访问浙大外语学院,当时紫金港校区刚刚建成,她对我方近年来的飞速发展和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并表达了在学生赴德暑期班、教师赴德合作科研、学生短期交流和双方共建双学位等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李媛副教授对客人们的到来和合作诚意表示感谢,并希望合作项目能在不久的将来逐步开展。

       基尔大学1986年与浙大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双方在医学、农业、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如今,基尔大学已跻身德国大学十二强,它的未来海洋集群项目多学科交叉平台构建获得德国政府的“精英计划”支持。此次Schmode博士陪同基尔大学的校长与副校长访问浙江大学,就海洋学科的对接、医学领域和跨文化研究等的合作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德国学研究所

                                          201137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