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Fran?ois Victor Tochon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4

 

311下午,美国Wisconsin-Madison大学教育学院François Victor Tochon教授在紫金港校区东6-118教室做了“深度汉语教学”的学术讲座。外语学院教师、汉语国际教育和应用语言学等专业研究生以及在外语学院的访问学者56人聆听这场精彩的讲座。

 

Tochon教授基于自己学习土耳其语的经历,从对传统语言教学的反思逐渐引入到他的深度外语教学理念。他重点介绍了他的深度外语教学理论中文化与语言教学的关系,针对学生个性特点和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的project-based 教学方法,提出一种教师应由结果导向转变到过程导向的全新的教学理念,他认为教师的语言教学重点应放在对于学生自发的、创造性语言学习效果的评估和指导上,而不是单纯的重复机械地灌输语言知识,由此重新定位了语言教师的角色。

 

讲座最后的提问阶段,在场的师生们踊跃提问,针对深度教学在汉语教学中的适用性、深度教学的具体应用以及在中国推广等问题与Tochon教授进行了积极探讨。同时Tochon教授还为在场有志于赴美担任汉语教师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外语教学研究所

                                                  2011年3月14日

(文:贡珂;图片:李一帅)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