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俄罗斯学学者瑞杰明先生与俄语所师生座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15

 

2011311下午,应外语学院之邀,美国新泽西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院长瑞杰明先生在东五201与俄语语言文化研究所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俄语所所长王仰正教授主持,参加座谈的有俄语所的全体教师、本科生和研究生。

首先王仰正教授对瑞杰先生的到来致了简短的欢迎词。瑞杰先生是美国著名的俄语学学者。首先他回答了王仰正教授关于美国国内俄语学习情况的问题,自50年代后,即苏联发射人造卫星之后美国人对学习俄语表现出很大的兴趣。

随后,瑞杰先生结合个人经历和学习俄语的体会,从一个俄语学习者和一个语言教学学工作者的角度谈了学习语言的基本要素。建议大家要牢记列宁的话:学习,学习,再学习!其次是要同俄罗斯人多打交道,为了学好目标语言一定要去目标语国家,亲自接触语言环境,了解其国情、文化等。此外,瑞杰先生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包括“如何解决同时学习英、俄两种语言时出现的互相干扰的问题,美俄总统会晤的政治问题、苏联社会主义现实主义绘画艺术在美国的研究以及他个人喜爱的俄罗斯作家等问题一一作答。

座谈会持续了2个多小时,同学们兴致很浓,积极发言提问。瑞杰先生清晰的俄语表述和不失幽默的解答令同学们非常满意,或频频点头,或发出会心的笑声。

最后,王仰正教授代表大家对瑞杰先生带给我们师生的这次别开生面的座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座谈在俄语所师生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俄罗斯语言文化研究所

 2011.3.14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