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法国文学教授Agnès Spiquel到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3

    受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邀请,2011322上午,法国瓦朗榭纳与埃诺冈布雷齐大学(Université de Valenciennes et du Hainaut Cambrésis)的Agnès Spiquel教授与法语专业近七十位师生展开学术交流,外教Claude de Girancourt 先生主持会议。

 

Agnès Spiquel是法国瓦朗榭纳与埃诺冈布雷齐大学(Université de Valenciennes et du Hainaut Cambrésis)的1920世纪法国文学教授。她长期致力于雨果和浪漫主义的研究,并在此领域发表了众多作品。她同时也是法国加缪研究会的会长,并参与了近期七星文库加缪全集的编辑工作。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Agnès Spiquel教授主要介绍了法国作家阿尔贝·加缪(Albert Camus1913117日-196014日)的生平及其主要成就。她重点讲述了加缪短短47年人生的五个主要阶段:1930年加缪进入哲学班学习,因此而结识了哲学教授Jean Grenier1940年他先后在阿尔及尔、巴黎、克莱蒙和里昂当记者,并完成荒诞“三部曲”;1945年他的戏剧《Caligula》首次演出,随后他的小说《鼠疫》于1947610日出版,大获成功;随笔《反抗的人》于1951年出版,引起激烈论战,同时也导致1952年他与左派以及萨特的决裂;195712月,加缪因为“在其作品中表现了人类对时代所产生的诸多问题的认识”而荣获诺贝尔文学奖。

 

在其后的问答环节,Agnès Spiquel教授与外语学院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的师生就加缪的作品特点和风格以及他与萨特的关系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而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在和谐融洽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法语地区人文科学研究所

2011322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