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浙江大学代表团赴新加坡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3-29

 

2011314318日,浙江大学代表团一行15人赴新加坡参加了由哈佛大学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承办的第二十届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此次大会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266所大学的2255名代表参加,其中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普林斯顿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中国大陆今年共有16所大学应邀参与大会。

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简称World MUN)最早由哈佛大学发起,每年选择全球的某所大学作为承办地,至今已走过20个年头。1992年的第一届World MUN在波兰城市缅济兹德罗耶举行,此后一直在欧美国家举行,2004首次进入非洲,在埃及城市沙姆沙伊赫举行,2006年首次进入亚洲,在中国北京召开。二十年的时间使得World MUN成为影响力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学术水平最高、会议质量最优的全球性会议之一,为世界各地的优秀大学生搭建了交流的平台和媒介。

World MUN·2011共有23个委员会,议题涉及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卫生、安全、弱势群体等十余个方面,我校代表团共参与了其中5个委员会的会议,分别是HGA(历史联合国大会)DISEC(裁军及国际安全委员会)、WHO(世界卫生组织)、SPECPOL(特殊政治及反殖民化委员会)SOCHUM(社会人权及文化委员会)。在会前,我校代表们积极与其他各国代表通过电子邮件沟通立场,在委员会中起到了协调和联络的作用。会议期间,我校代表们身着正装、从容不迫地与各国代表们深切交流,生动地扮演着各国外交官,积极游说,为推进大会进程做出了贡献。浙江大学代表们充分体现了成熟稳重的外交官形象,与其他联盟代表们磋商、谈判,相互协调、统一立场,构建起各个联盟的沟通纽带,并为各国家集团中争取利益,不卑不亢的大使形象也获得了各委员会主席团们的一致好评。

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成立于2007年,经过四年的发展,浙大模联协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PYDMUN,并发展成为校园内影响力、号召力及学术水平最高的学生组织之一。在这四年中,浙大模联协会多次代表浙江大学外出参加各类区域性、国际性模拟联合国大会,获得了一系列奖项并得到了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模拟联合国同仁的认可。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仍在不断发展、创新,并为未来的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积极准备。

在会议间歇,我校代表与其他学校的优秀代表们积极沟通交流并盛情邀请他们参加12月初举办的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2011。同时,一批优秀的国外高校也承诺将参加此次大会,这将使2011年的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更加国际化,更上一层楼。

为期4天的忙碌会议在圣淘沙美丽的海滩边落下帷幕,这一汇聚了世界各地优秀青年的盛会在浙大代表团的每一位代表心中留下了最美好的回忆。我们用四天时间学习、感受、领悟、体会,并将所有的收获总结归纳,浇灌到浙大模联的土壤上,以办出更加高水平的会议。让我们在201112月相约启真湖畔,相约在浙江大学泛长三角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

 

附此次参加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浙江大学代表名单:

王乐晨   2008  人力资源管理

蔡元圆   2008  英语+法律双学位

陈清源   2008  工业设计

李亚恬   2008  建筑

肖婷婷   2007  金融

李瑾丹   2009  英语

刘映含   2009  英语

    2009  德语

褚嘉琪   2009  英语

陈亚莉   2009  应用生物

方振国   2009  土木工程

毕子呈   2009  环境工程

     2009  会计

刘真正   2010  外语+人文社科实验班

吴王如月 2010  法语

                                                                                                                模拟联合国协会

                                                                                                               2011年3月29日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