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委之窗

家委之窗

面对面 泉城济南话全员育人,心贴心 家校联动谋更好发展――2011年外语学院济南学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4-25

2011421,在学院和热心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济南学生家长座谈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老师,本科生教学科科长、07级辅导员祝秀香老师,团委副书记、09级辅导员何小娇老师,以及06级学生家长、首届家委会会长缪剑速先生,09级学生家长、现任外语人才培养基金理事长陆建庆先生,10级学生家长、10级家委会会长王贤勇先生专程赴济南召开了此次会议。

 

此前,外语学院已经先后赴南京、宁波、大连、苏州召开过生源地学生家长交流座谈会,通报学院人才培养情况,与家长共商学生培养大计。山东一直是我院乃至我校的生源大省,在学生中占有相当的比例,所以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准备,此次会议选在了山东省会济南召开。我院07级至10级济南生源23名(其中078名,082名,0910名,103名),11级即将入校4名,共27名学生,到会家长25位。

座谈会首先由王玲玲老师讲话,王书记首先向各位家长汇报了我院招生改革第一批毕业生即2010届毕业生的相关就业数据,就业率的提高、进入世界百强名校比例质的飞跃、就业单位的实力增强让在座家长充满信心;王老师就学校育人理念的理解与落实、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方式、如何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来促使外院学子成材等三大方面展开演讲,着重就学生综合能力提高、职业生涯规划、专业认同与学习和社会实践等学生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沟通,帮助各位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学院相关情况,对孩子发展需注意的问题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会议第二项由我院本科生教学科科长祝秀香老师向家长介绍了我院本科生教学培养相关情况,介绍了我校培养“宽”“”专“交”,KAQ并重的复合型外语人才培养理念。作为07级辅导员,祝老师还一一介绍了学生情况,对济南学生的素质和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

 

会议第三项由我院团委副书记、09级辅导员何小娇老师与家长交流,同时受08级与10级辅导员委托介绍了08级与10级的情况。何老师根据不同年级的特点与目前面临的情况,向各位家长介绍了需注意的问题,并一一介绍了学生情况。

 

会议第四项由随行三位家长发言,他们与各位家长交流了培养孩子的心得,介绍了我院家委会的工作等。薄涛先生作为济南学生家长代表,用机智的思维、幽默的语言作了简短的发言,感谢学院对学生培养的重视与投入,并表示家校联动对学生教育培养意义重大。

 

会后,与会家长就孩子个别问题与学生培养又单独与各位老师沟通、讨论,让老师和家长都更全面地了解了孩子在家在校的情况,听取了家长对学生培养的意见与建议,也解决了家长们对学校学院相关情况的困惑等。

 

此次会议历时三个多小时,在热烈的讨论与温馨的对话中顺利结束,在面对面的交流中拉近了家长与老师的距离,在心贴心的沟通中为更好的学生培养打下了基础。

 

 

外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家委会秘书处

2011421

 

 

 

 

 


 

联系我们

电话:0571-88206044

邮编:310058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866

官方微信学生会微信